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現代女性因工作忙碌常習慣性憋尿,造成壞習慣/截取自familiesforlife

 

身為女性,每兩人就有一人有婦女病的困擾,若是平時水喝太少、免疫力低、私密處環境太潮濕、不潔淨等,都會是構成婦科問題的原因。更惱人的是,有時看完醫生、吃完藥,卻又經常復發。更別說有時太忙而久坐不起,甚至忘記喝水上廁所、習慣性憋尿、生理期來衛生棉因忙碌忘了更換,私密處就成了滋生細菌的溫床,隨之而來的就是陰道感染與泌尿道感染,伴隨著搔癢、疼痛甚至是血尿等問題。若沒有找出問題根源,這樣的日子只會不停惡性循環,真是女性的惱人問題。其實,只要養成3個好習慣,從此遠離婦科病!

 

 

另外,現代人工作生活都很忙碌,睡眠時間不定時、熬夜、三餐不正常,長期處於高壓狀態等皆會影響免疫力,若免疫力降低,細菌會容易在體內生長,也常會直接反應在男女的生殖器官上,故養成良好的正常作息,早睡早起、適當的紓壓方式,會是預防婦女病的關鍵之一。

因此,現在開始確實做好以下3點請銘記在心:

 

1. 喝足夠的水份

這實在是太重要的事,多喝水沒事,人人都知道,但是要確實做到卻有些難度。水要喝到多少量才足夠呢?約是每個人體重的30倍,才是足夠的量。多喝水增加排尿量,促進身體循環、體內流量,一定要起身上廁所、不憋尿外,除了避免久坐,還可以免於尿液在膀胱停留太久並將細菌排出,也可以維持人體基礎新陳代謝功能,促進體內排毒,也養顏美容。

 

2. 下半身避免穿太緊的褲子

女性愛美穿著緊身貼腿牛仔褲等下身衣著,盡顯S曲線美,讓好身材表露無遺,但這樣的牛仔褲、運動貼腿褲或是褲襪,會使陰部長時間悶熱、潮溼不透氣。可以盡量減少穿著的次數或時間,改穿寬鬆的褲子或裙子,選擇透氣的亞麻或親膚棉材質也會讓身體感到輕鬆自在許多。

性愛美喜歡穿著緊身貼腿牛仔褲,盡顯S曲線美/截取自instagram.com christinedinghuang

3. 良好的清潔衛生習慣

千萬別忽略了內褲清潔!這也是我們最容易從生活中做到的!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表示,高達80%婦女疾病反覆發作成因都與內褲有密切關係,所以私密處及內褲的清潔都很重要;內褲如果長期清潔不當,可能會累積眾多細菌,若細菌入侵即很可能造成細菌性陰道炎。鄭丞傑醫師又表示,採用包含茶籽酵素、椰油酸、甜菜根、葡萄籽等多種天然植物萃取,含有天然成分的蛋白酵素、奈米能量水的Relove香氛蛋白酵素去漬抑菌手洗精,清洗內褲會比一般肥皂等清潔用品的效果更好,而手洗精中的水解小麥蛋白也能幫助維持衣物纖維的柔軟,減少因過多摩擦可能引發的不適。

婦產科醫師鄭丞傑表示,手洗精洗內褲的效果會更好/截取自醫師好辣

此款手洗精在藝人與網紅圈中愛用許久,廣受女性歡迎,主要是有效去除污漬、不傷手及衣物之外,它的香味也媲美知名香水,在清洗內褲的同時也能被香氣療癒到,讓在一天結束洗完澡後,清潔貼身衣物內褲的同時時也能變成一種享受。

(中時電子報)

Relove香氛蛋白酵素抑菌手洗精,手洗精洗內褲的效果會更好/截取自Vogue時尚網